给lzy的情书

盯好长时间屏幕眼睛都痛了,我在等你发微博,今天是你的生日,我认识你来第一个陪你一起度过的生日。

斑马和呱呱早早的就为你发好了祝贺的微博,精心配上了图片,还让我看到了小时候的你,圆滚滚的看着像个小圆球,谁会想到这个小时候这么可爱的小男孩,现在却变得如此高大又超级帅气,经历过大风大浪后还是保持着柔软的内心,做一个温柔、善良如初的人。

今年的疫情来得突然,打破了原先的计划,可以说多多少少都受到冲击与影响,现在甚至是出门和生人靠得太近,心里都会若有若无的担心一番,然后不着声色的避开,独自站到一边。不能做什么,只好听话待在家里,漫无目的仿佛虚度光阴。

还在聊天群里面戏谈着,你现在在做什么,会有怎样优秀的布局排版加上文字,细腻如你应该不会只一句简单的生日快乐,就草草过了你的22岁生日。

当我还在等着你的照片和糗事分享时,你写下了温柔人心的话语,做成了简单的视频,把自己的生日愿望留给了逆行人。在生日夜与元宵节,许下“春回大地,人间介安”的愿望,生日只是顺口带过,汤圆的照片也没有踪影,留下最深刻的还是“武汉加油,中国加油”的字样。

早上结束了最后的录音工作,赶着回到了家里去陪妈妈,目光都聚焦在祝你生日快乐的时候,你亲手写下手写信,为逆行者们出一小点力量,即使它微不足道。

我印象里你哭过了好几次,节目里就有好几次,我不太习惯看到男生的眼泪,只是你的眼泪好像真的挺多,唱歌到动情处眼眶湿润,眼周泛光就开始挂泪。后来我想想,你太感性,共情力太强,眼泪本身没有错,它是一时间的情绪发泄,是释放是解压,只是一种方式。那次你躲到房间角落里面偷抹眼泪,不可控让你承受了外界的不好评论。

温柔,大眼睛,渺小的爱,你把歌词写得细腻又感人,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想象,我看到了光亮大道,看到了盛开的油菜花。你传递着心中的执念与梦,奔向它,奔向它。

我是小五,在另一个平行空间努力,一起变成一个更优秀的人。

 
评论(1)
热度(12)
© 不良反应|Powered by LOFTER